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Таджикистан

首页>关于我们>主要职能

来源: 类型:

主要职能

一、根据我国政府对外经济贸易的方针和国别政策,加强与塔吉克斯坦政府有关部门、经贸机构、民间组织及社会中介机构等社会各界以及区域性组织、国际组织等的联系,疏通和拓展中塔经贸合作渠道,促进中塔经贸合作的发展。 

二、做好中塔经贸调查研究工作。 

三、做好中塔经贸促进工作。 

四、加强经商处信息化建设。 

五、做好对塔国的宣传工作。 

六、积极主动地同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进行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积极运用世贸规则及我加入世贸双边协议。 

七、按照我国政府有关部门授权,办理与塔有关部门或机构商签经济贸易合作协定的有关事宜,并配合我有关部门履行中塔经贸合作协议。 

八、研究对塔援助政策和方案,并提出具体建议。 

九、加强经商处内部建设。 

十、承办商务部、驻外使馆交办的其它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