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Таджикистан

首页>政策法规>其他

来源: 类型:

塔吉克总统拉赫蒙谈塔水电问题

  据塔吉克Avesta网站6月9日报道,塔吉克总统拉赫蒙在9日召开的国际水资源会议上表示,近10年来,塔吉克实施与“水”相关的项目16.48亿美元。水电是塔吉克电力保障的最重要来源,目前塔98%的电力来自于水力发电,虽然塔吉克水电潜力巨大,但利用率只有4%,每年冬季近6个月的时间塔吉克人民受到缺电的困扰,同时电力短缺严重影响塔吉克社会经济发展,这在21世纪的今天完全不能接受,因此发展能源领域是塔吉克重要战略目标之一。

 

     (驻塔吉克使馆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