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Таджикистан

首页>塔国概况

来源: 类型:

塔吉克斯坦主要媒体

【通讯社】塔现有5家主要通讯社:塔通社、亚洲之声(Азиа-плюс)通讯社、瓦罗鲁德(Вароруд)通讯社和阿维斯托(Авесто)通讯社规模相对较大。其中塔通社为国家通讯社,亚洲之声通讯社是1996年4月创办的私人通讯社。

【报纸媒体】2011年塔主要主要报纸有:《亚洲快讯》(Азиа-плюс),发行量13000份,为私人媒体;《人民报》(Народная газета),发行量6000份,原为塔共中央报,现为塔政府报;《杜尚别晚报》(Вечерний Душанбе),发行量11000份,私人媒体;《人民论坛报》(Минбари халк),发行量7000份,执政党(人民民主党)党报。

【广播媒体】主要广播电台有15家,其中1家为国有,5家为独立电台。Ватан国家广播电台,1993年成立,24小时使用塔吉克语广播;亚洲之声(Азиа-плюс)广播电台,1996年成立的私人电台,24小时用俄语广播;“自由广播电”,2004年俄罗斯人投资建立的私人广播电台,24小时用俄语广播。塔所有电台均不使用短波广播,在塔境外无法收听。

【电视媒体】目前有国有电视台2家、独立电视台5家。塔“国家电视台”规模最大,1993年建立,每天使用塔吉克语和俄语播放8小时节目。塔独立电视台多数租用“国家电视台”的频道播放自己制作的节目,没有自己的发射装置。

 

                  (驻塔吉克斯坦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