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Таджикистан

首页>塔国概况

来源: 类型:

塔工会及其他非政府组织

工会】塔吉克斯坦工会是独立的、自愿参加的组织,是连接社会各单位、机构、组织的纽带。所有参加工作的塔吉克公民都可自愿参加。大约有40-45%的职工是工会成员。工会的职能是代表所有会员的根本利益,保护所有成员(包括集体和个人的)的合法权益。工会还可监督各单位的劳动条件,关注企业职工的利益。塔是独联体国家工会成员国。

【非政府组织】塔吉克斯坦在司法部正式注册的非政府组织有458个,比较有影响的组织有:塔吉克工商会、青年律师协会、独立法庭协会、知识妇女协会、索莫尼文化与知识基金会、支持公民首创基金会等。这些非政府组织主要是开展行业内的干部培训,提高培训基地的物质、技术水平,使政府机构对该领域发展予以更多的关注,与国外的机构开展科研活动和举办国际研讨会、展览会。总体上塔非政府组织发展较慢,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

                  (驻塔吉克斯坦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