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Таджи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塔吉克斯坦计划降低贷款利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杜尚别3月4日报道,日前,塔吉克斯坦中央银行就调节银行系统的利率政策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强调将继续降低贷款利率。

塔央行副行长萨莉莫娃指出,为发展塔银行系统,应提高银行服务质量和保证贷款机构业务的透明度,并鼓励贷款机构以合理的利率提供贷款,以支持塔企业发展。

据塔央行统计,2019年初,塔本币贷款的平均利率为26.03%,外币为17.22%。2018年,塔贷款平均利率从2017年的28.2%降至26%,贷款金额从77亿索莫尼(8.165亿美元)增长到82亿索莫尼(8.695亿美元)。

(驻塔吉克斯坦使馆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