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Таджи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在杜尚别召开

塔吉克斯坦霍瓦尔国家通讯社3月12日杜尚别报道,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在杜尚别召开。塔方在会上表示,愿意与乌兹别克斯坦工业企业合作,在塔设计和建设大型工业园区,特别在纺织服装、农机制造、食品加工、采矿和冶金、新能源设备制造、制药、建筑材料、信息技术和电子产品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相关机构应制定合作方法,共同努力达成具体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卜杜勒·阿里波夫指出,塔吉克斯坦是乌兹别克斯坦的近邻、忠实朋友、可靠的战略伙伴和盟友;应特别关注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投资基金的启动,建议在两国部委之间组织定期对话,以协调这方面的工作。

近年来,塔、乌两国间的贸易额不断增长,2023年达到5.04亿美元,占塔外贸总额的6.1%,排名第五,双方认为仍有大幅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