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Таджикистан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亚经济联盟政府采购市场总额超过1900亿美元

塔吉克斯坦卫星通讯社3月26日报道,欧亚经济委员会竞争与反垄断监管部长马克西姆·埃尔莫洛维奇在竞争与公共采购公开招待会上宣称,在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政府采购水平不断提高,截至2022年底,政府采购市场规模已超过1900亿美元。他认为,只有通过相互放弃保护主义,各国才能发展贸易,增加竞争;有必要简化政府采购中的互动,并使其尽可能具有竞争性。

2020年,欧亚经济联盟的政府采购市场规模不足1400亿美元。但迄今为止,相互参与政府采购的情况还很少。最大的市场份额属于俄罗斯。

此前有报道称,欧亚经济联盟将开始从财政方面刺激产业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