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Таджикистан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第134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推动中国外贸发展、促进中外经贸交流合作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被誉为“中国第一展”。

广交会由中国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每年春秋两季在中国广州举行。自1957年创办以来,广交会一直保持着中国展会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国别范围最广、商品种类最全、成交效果最好的特点,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33届。第133届广交会共有来自229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线上线下参会,其中线下参会的境外采购商129,006人,线上参会境外采购商390,574人。

第134届广交会计划于10月15日开幕,主要特点与亮点包括:一是提供更优质参会体验。线上线下同步调整优化展区设置;线上平台功能使用更便捷,为采购商提供更好体验。二是呈现更多中国先进制造亮点。优化调整展览题材和展期设置;精心组织行业龙头企业及各类优质特色企业参展;积极吸纳更多新产品及绿色低碳、智能化创新产品参展。三是汇聚更多国际优质资源。有行业代表性的国际知名企业将参展;土耳其家纺等特色产业集群将集中展示精品,丰富国内消费市场。是多形式举办高质量配套活动。举办特定地区、特定行业、跨国企业、省市主题等4大类40余场“贸易之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供采对接效率;组织8场不同主题的“好宝、好妮探广交”展示活动,通过主播“好宝、好妮”与参展企业互动、产品功能介绍、深入厂房车间等采购商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全球采购商展示专精特新的中国企业形象,展现“中国智造”的非凡魅力;围绕重点题材举办6-8场行业论坛;举办逾200场新品首发活动,邀请CF奖获奖企业和行业领先企业多形式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新品牌、新服务;举办2023年广交会设计创新奖(CF奖)颁奖仪式,集中展示年度获奖精品。

本届广交会线下展展览排期

第一期:2023年10月15—19日

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电子电气产品、照明产品、新能源、新材料及化工产品、五金、工具、加工机械设备、动力、电力设备、通用机械及机械基础件、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摩托车、自行车、汽车配件、车辆。

第二期:2023年10月23—27日

建筑及装饰材料、卫浴设备、家具、餐厨用具、日用陶瓷、家居用品、钟表眼镜、礼品及赠品、节日用品、家居装饰品、工艺陶瓷、玻璃工艺品、园林用品、编织及藤铁工艺品、铁石装饰品及户外水疗设施。

第三期:2023年10月31日—11月4日

个人护理用具、浴室用品、医药保健品及医疗器械、宠物用品、孕婴童用品、玩具、童装、男女装、运动服及休闲服、内衣、裘革皮羽绒及制品、服装饰物及配件、家用纺织品、纺织原料面料、地毯及挂毯、鞋、办公文具、箱包、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食品、乡村振兴特色产品。

换展期:2023年10月20—22日、10月28日—30日。

线上平台服务时间为半年:2023年9月16日—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