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Таджикистан

首页>营商环境

来源: 类型:

塔吉克斯坦物价水平

塔经济发展比较落后,本身可生产产品的品种和数量很少,大部分商品依靠进口;恶劣的道路交通条件及交通工具通过邻国领土时交纳的高额过境费提高了商品运输成本,这些因素导致塔总体物价水平较高。2013年,由于国际市场粮价下调及俄罗斯减免对塔吉克斯坦出口的石油产品关税,全年物价水平保持相对平稳,通货膨胀率较低,为3.7%。

2013年12月,塔牛肉价格为每公斤6.46美元,植物油每公斤1.74美元,面粉每公斤0.59美元,鸡蛋每个0.16美元。2014年7月,塔首都杜尚别92号汽油价格每升1.05美元,95号汽油每升1.11美元,98号汽油每升1.25美元。

 

                                      (驻塔吉克斯坦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