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Таджикистан

首页>营商环境

来源: 类型:

塔吉克斯坦的融资条件

外资企业与当地企业享受同等待遇。国家没有特殊限制,遵循市场化原则。

塔吉克融资条件一般,在世界银行《2013营商环境报告》中“获得信贷容易度”排名中,塔吉克斯坦在185个国家中排名第180位。排名靠后的原因是塔银行系统薄弱,缺少长期投资;银行贷款利息率在24-36%之间,在中亚地区是最高的;塔居民对银行的信任度较低,不愿意把钱存入银行。目前,中资企业尚不可以使用人民币在塔吉克开展跨境贸易和投资合作。

 

 

                                     (驻塔吉克斯坦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