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еспублике Таджикистан

首页>营商环境

来源: 类型:

塔吉克斯坦劳动力供求及工资水平

【劳动力供求】塔吉克斯坦适龄劳动人口较多,据2013年统计,在塔800万人口中,适龄劳动人口为219万。但塔劳动力素质普遍不高。由于国内就业面狭窄,许多人在国外从事劳务,主要是做小买卖和从事体力劳动。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塔约有100万人在国外务工,其中98%在俄罗斯。全年境外汇回劳务收入41.54亿美元(不包括随身携带),占塔GDP的48.8%。

【劳动力价格】2013年全国月平均工资为697索莫尼,约合146美元,2013年塔吉克斯坦政府重新规定了最低月劳动工资为250索莫尼(约53美元),比原来提高了25%。2013年实体生产领域的月平均工资为116美元,其中月平均工资最低的行业是农业、林业和渔业从业者,约合45美元。工资最高者为水、电、气供应部门,为216美元。2013年服务业平均工资为162美元,其中月平均工资最高者为金融中介行业,约为432美元。

 

 

                                     (驻塔吉克斯坦经商参处)